Friday, September 30, 2011

係咪小兒科 兒凶唔啱細路哥



恐怖片一直是我的最愛,中學到大學更可說是瘋狂!幾乎看遍所有恐怖片,所以看Scary Movie 系列惡搞片時特別有共鳴 :) 但後來看到麻木,所追求的刺激漸漸消失,而恐佈潮流由鬼怪變成血腥,到懸疑,到外星怪物或變種動物,再到近期流行的偷拍實錄手法,已很少有storyline的去談及實實在在的鬼怪了。




《兒凶》

在沒有看trailer之下即興地進場,起初以為是《孤疑》d friend,可能是那小男孩有怪症,或是母親患上妄想症之類。結果我猜錯了,原來真是有「鬼」 ,我亦被嚇得嘩了一小聲(可能太久沒有看過恐佈片,變膽小了。嗯)。

故事講述一家五口剛搬到新屋,然後開始有怪事發生。先是有東西經常被移離原來位置,然後有怪聲,而小男主角於閣樓一跌後,當晚一睡不醒,情況亦從此每況越下。 即使搬到新屋,怪事亦沒有停,因為鬧鬼的是人,不是屋。

開場片段頗有心思,只有音樂跟畫面,但足以把同伴嚇得掩面(她實在有點誇張!)。坦白說開頭有點悶,到中段小男主角摔了一交後才變得緊揍,搬到新屋後的第一天更是有點不得了!我的一小聲嘩就正發生於那時段。而且故事情節流暢,開頭不明白的到後期會在不經意地一一道破,是期待已久有storyline, 不是為嚇而嚇的驚慄片子!

劇中一直以母親作為引線,到後段改為父親。那位看似不負責任,想逃避現實的父親到最後擺脫心理陰影,去拯救自己的孩子,結果是... 留了後著拍續集!

片中提及的靈魂出竅,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,但我深信只是發夢,因為我從未有看過自己睡覺的模樣,只有感到被抽離然後一片漆黑.... 大驚之下不繼念聖母經,然後扎醒。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