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1, 2011

眼瘡的啟示

上兩個月右眼像被蚊叮了,起了一小顆不痛不癢的東西,不以為然,覺得過幾天它就會消失。直到有一天,睡醒張開眼時,感到有點「阻力」,心知不妙,它不知不覺間發大了!下班後急急向醫生求救。結果被他訓話幾句後,結論是發炎得很嚴重了,葯水葯膏也沒有用,要用手術去切除了。

心慌,亦有責怪自己把事情看得太輕,拖得太久,當刻有點想哭 T^T...




我們有時覺得小問題會自己自動消失,但其實它可能正在不知不覺間發大。當到了一個地步,要動手術去切除時,不管切在外或內,疤痕都已經留下。手術後的後遺症亦要花點時間去掉淡。

看到手術後的自己,不管表面的差別是大是小,那疤痕上的紅腫都讓我覺得自己很樣衰,會為著那一點點的不同而執著和有點不快。當紅腫慢慢消去,是心理作用或是事實呢?還是會看到一點點睱疵。清潔時總小心奕奕的,怕把它再弄傷,特別去愛惜它,因為感覺受了傷的它都很脆弱。

不過,我知道過多一兩個月,它會復原,而漸漸我會亳不愛惜的大力去擦它。那曾經有的傷痕會記於心,但有一天當它復原後,怎樣再擦都不會再痛了。但那道傷痕告訴我曾犯過的錯,叫我不要重覆犯錯,不要現看輕任何小問題!

小小的眼瘡很醜,但都不比我看輕它的醜。它警剔了我有事要第一時間解決,別讓問題發大。



P.S. 專科醫生比普通門診醫好賺得多!診金上的差異就已是差不多三倍!所以,做事還是在大圍中找點專門好,平凡中顯得不平凡,人家就被迫去多付鈔票去換取你不平凡的專業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